My pages

This page shows my ...

2013年10月12日 星期六

Positive Thinking

Positive Thinking,也就是正面思考,凡事都以正向、正面、光明面、友善面、積極面等樂觀的方式,去看待、對待、適應人、事、物的更迭、變化、轉換。

Positive Thinking的反義,當然就是Negative Thinking,林醫師常說【思益清靜】,就是要基於【思益】的Positive Thinking,在此就不特別闡述什麼是Negative Thinking,因為要Positive Thinking,就要排除舉凡人事物之Negative Side

前幾天,有外賓來訪,介紹了實驗室最新的研究成果,發展出特殊的鐵琴形狀設計,不同於傳統鐵琴,一片一個音階,所新設計的鐵琴片,一次敲擊就可以聽到如DoMeSo三個音階的和弦音,在此不在介紹這個新發現,而是當時該外賓立即回覆,這樣的發明應該可以成為百萬富翁,結果呢,當時未經思索冒出來的英文是,I doubt it

這樣的回答,固然是自己的直覺反應,但是在自詡有這樣的和弦鐵琴片之創新發明,竟然連自己都沒有去Positive Thinking關於它的未來,若有真正的Positive Thinking,應該會說,Sure, I hope so。雖然一向自認為是一個貫徹Positive Thinking的人,也是【思益清靜】的忠實行動者,事後的回想,到底自己缺了什麼?

Positive Thinking的道理人人都懂,那麼為什麼不是每個人,在任何時候、任何場合,對任何事、物,都能一貫如一的堅守Positive Thinking呢?why?因為,還沒有做到真正的【知行止】!

看一下Steve Jobs在蘋果公司,發展了多少產品,有許多成功的案例,如Apple IIMACMacintoshIPad,到最近炙手可熱的IPhone,然而也有不少失敗的產品,像是NEXT系統,也是讓賈伯斯當時被迫離開自己所創立Apple的主因。

筆者相信賈伯斯應該是一位非常能力行Positive Thinking的人,才能夠有堅持自己信念,一路走來,當然Positive Thinking不是成功因素的所有,但是Positive Thinking可以是引導走向成功的動力。

Positive Thinking與【思益】的意義與理念是相通的,Positive Thinking是一個思維面向的哲學,更需要身體力行Positive Thinking的作為,這就是對於Positive Thinking的【知行止】之【行為】哲學,除了【知】、更要【行】,才能去【止】於至善的Positive Thinking

在生活、在工作、在求學、在交友、在職場、在家庭,在待人、處事、接物,還是要多秉持Positive Thinking,也就是【思益】!


2011/10/15

相關連結: 從英文字看生活態度No excuse!「五毛錢」與「五塊錢」的工作態度「打字員」與「秘書」

0 個意見:

張貼留言

訂閱 張貼留言 [Atom]

<< 首頁

free counters